电影人卡梅隆:我所有拍的电影都是自己写剧本

我比较喜欢把自己的想法直接付诸实践……至今为止我所有拍的电影都是自己写剧本
————————

很多人会向他讨教,怎么才能成为电影人。卡梅隆的回答简单、直接:“回家去,拿起你的摄像机,让钱去见鬼吧。去找几个人来,就可以拍了,再把你的名字打在上面。哪怕这是世界上最蹩脚、最廉价的影片,但从此后,你就是导演。”

卡梅隆说:“我这辈子最走运的事情之一是没进电影学院。”卡梅隆发誓只拍自己写的电影剧本。“我 的脑中有太多的故事了,拍都拍不完。我不太习惯和另一个作者合作,我比较喜欢把自己的想法直接付诸实践。……至今为止我所有拍的电影都是自己写剧本,包括 《阿凡达》。我想我会继续这种方式,因为我觉得只有自己写剧本才能真正了解角色的特点。当 我导演一部片子的时候,面对演员,我能了解角色的每一个想法,这样才能给予演员更大的帮助。当他们问我该怎么演的时候,我可以指导他们。这是我导演的一贯 模式,首先作为一个编剧,我能清晰地了解我笔下的角色;这样我才能完成从编剧到导演的身份跳跃,进一步去指导演员该如何演好这个角色。”

授权

评论

【慢雪迦叶:艺术是二十一世纪的宗教】
生活就像一件艺术品。即便墙上的一幅画,也不是多余物,它将平凡的生活开启为一场审美之旅,将色彩、构图、线条、激情、质感、心灵升华和对人生的感悟,纳入生活。是的,宁可过一种臆造般的生活,也要做完全艺术化的人。

SLOWCIGAR ATELIER

艺术不是模仿,而是幻想
Art is not imitation, but illusion.

“One cannot be forever innovating. I want to create classics.”
Coco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