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异飨 | 诗歌杂志:


沉默

十月,我沉默
十一月的雪,十二月的温暖
诱惑我开口。我将开口
但六月我始终沉默,不说的沉默
五月的夜,见证过我的沉默
并和我一起面对那些从一月至四月所有的经历
七月和八月
沉默,沉默,一个人的沉默
九月,你沉默过吗

沉默是一块块的,一团团的,你的抚摸
没有声响,脉络和筋骨
石头和苍凉的长城砖
堆积,像云,也像回忆,一块连着一块
一团连着一团。在时间的长河里
雄伟和悲凉,更是一团又一团的

忘记说了,一九六六年我沉默过,我的
号啕大哭和母亲的忧伤
穿过苦难的岁月
我竟然一点都不记得了
十年的,十年地,过去了
一块一块的,一团又一团地
转眼间,我来到了人生的中途
在那里但丁曾经遇见维吉尔
但我,我除了一团团的幻影
只有石头上青苔日渐厚重,悠久
其中,旺盛的绿色沉默过

沉默,团块的沉默,没有确切的形状
也不能用比喻轻易地写出,但是
我的确感到它像石头一样的粗砺,坚实
它的命运,应该在大海
大海,应该是沉默的至境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

【慢雪迦叶:艺术是二十一世纪的宗教】
生活就像一件艺术品。即便墙上的一幅画,也不是多余物,它将平凡的生活开启为一场审美之旅,将色彩、构图、线条、激情、质感、心灵升华和对人生的感悟,纳入生活。是的,宁可过一种臆造般的生活,也要做完全艺术化的人。

SLOWCIGAR ATELIER

艺术不是模仿,而是幻想
Art is not imitation, but illusion.

“One cannot be forever innovating. I want to create classics.”
Coco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