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杯子

我有一个杯子是关于容量的——
一日能盛满它吗。一次旅行从南到北
能盛满它吗。一个青春呢。
一生呢。或者,五千年呢。
欲望。欲望。欲望不是没有体积的。
占据我。永远占据我。
它说。

我有一个杯子是不可打破的——
一次打不破,永远打不破吗。
落在水泥地上打不破,落在
你手里也不破吗。
破与不破不是关键。不破是杯子,
破后仍然是杯子。这才是致命的。
致命的。

我有一个杯子是不可分析的——
你怎能说这是用来喝茶的。是喝咖啡的。
酒,我不想沾。我沾之无益。
有一日我沾了。我沾之甚多。
半夜,我寻找吻。
黑暗中,只有吻。
延续的,甜甜的。是恶之花。晕晕的。
是醉之舟。
除了吻,也有别的。那是之前,
或之后。那时,只有吻。
响亮的,沉沉的。是
爱之不可救药。


by 伏生雪

授权

评论(4)

热度(15)

【慢雪迦叶:艺术是二十一世纪的宗教】
生活就像一件艺术品。即便墙上的一幅画,也不是多余物,它将平凡的生活开启为一场审美之旅,将色彩、构图、线条、激情、质感、心灵升华和对人生的感悟,纳入生活。是的,宁可过一种臆造般的生活,也要做完全艺术化的人。

SLOWCIGAR ATELIER

艺术不是模仿,而是幻想
Art is not imitation, but illusion.

“One cannot be forever innovating. I want to create classics.”
Coco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