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处地方我未曾亲临

有一处地方我未曾亲临,超然于

经验之上,你的眼睛独享自身的宁静;

你的身姿如此柔弱,那最柔弱的

包裹着我,这么近,我无法触摸

 

是你若有若无的眼神轻易将我打开,

原来我可以如拈花手指般舒展,

是你绽开我好像春天绽开第一朵玫瑰,

一瓣接一瓣,这般细腻,这般神秘

 

若你要我关闭,我便会立即关闭

优美地,骤然地,连同我全部生活地

仿佛只要这朵花的心一转念,

大雪便体贴地在每一处纷纷降落;

 

在这尘世间我们将察觉到没有什么

比你巨大的柔弱更有力;它的坚强

敦促我给死亡和永恒抹上生命的色彩,

以你躯体的鲜嫩和每一次均匀的呼吸。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令你关闭

又打开;但我身体里的某处必定明白

你的眼睛比全部玫瑰有更深的含意

没有谁,包括雨,有这般细微的触摸


(转译自 e e cummings)


诗二十四品  之 有一处地方我未曾亲临 by 伏生雪@慢州偶遇巷14号

授权

评论

热度(1)

【慢雪迦叶:艺术是二十一世纪的宗教】
生活就像一件艺术品。即便墙上的一幅画,也不是多余物,它将平凡的生活开启为一场审美之旅,将色彩、构图、线条、激情、质感、心灵升华和对人生的感悟,纳入生活。是的,宁可过一种臆造般的生活,也要做完全艺术化的人。

SLOWCIGAR ATELIER

艺术不是模仿,而是幻想
Art is not imitation, but illusion.

“One cannot be forever innovating. I want to create classics.”
Coco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