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有引力之歌


 

 

有人说

人应该轻如小鸟而不是

轻如羽毛

——我说,他还应该笨重如

 

鲸鱼,而不应该

自信如泰坦尼克

——在海洋,我且沉且浮,

快乐过,飞翔过。

 

因此万有引力成为一支歌

在无垠的宇宙

——我有蔚蓝色的皮肤

我有沉重的理由。

 


 

我请求你唱一支歌

你没有答应

我请求你唱那万有引力之歌

最最优美的,最最温馨的

 

我请求你,用一个夜晚

一个早晨,一次酣睡

一次突然地从梦中惊醒

最最突然地,最最有力地

 

我请求你——不——

猛开的门,巨大的浪——

已经来临,那是启程的号角

而你的温度正适合绽开玫瑰

 

镜子是一条街,我们相约而至

歌唱的是海的女儿

街上的人群,

跟在你身后轻盈盈地腾起


歌三十六枝 之 万有引力之歌 by 伏生雪@慢州偶遇巷14号

授权

评论(1)

热度(6)

【慢雪迦叶:艺术是二十一世纪的宗教】
生活就像一件艺术品。即便墙上的一幅画,也不是多余物,它将平凡的生活开启为一场审美之旅,将色彩、构图、线条、激情、质感、心灵升华和对人生的感悟,纳入生活。是的,宁可过一种臆造般的生活,也要做完全艺术化的人。

SLOWCIGAR ATELIER

艺术不是模仿,而是幻想
Art is not imitation, but illusion.

“One cannot be forever innovating. I want to create classics.”
Coco Chanel